陸資爆買 北海道快成陸省分
2016年10月13日,中時電子報戴慧瑀,引述一篇關於陸資爆買北海道房產的房市相關報導:

大陸人到日本,不止「爆買」免治馬桶、藥妝等商品,連土地都買。據日本《產經新聞》最近走訪發現,由於到日本旅遊、移民的大陸人越來越多,不少陸資看好前景,正大手筆搶進日本,在北海道買地蓋房,10年後可能打造出「中國城」,日本媒體示警,如此一來,北海道近乎變成中國第32個省。

一家北海道的房地產公司透露,曾有上海人砸1000萬(日圓,下同),約合306.7萬台幣先在札幌市中心買下一間辦公室,並申設公司;接著再砸3000萬(約合920.1萬台幣)在市中心買地蓋旅館,專攻每年多次赴日的大陸富裕階層。

150萬陸客可居留日本

該公司透露,隨著日本對大陸旅客放寬多次出入境簽證後,每年赴日旅遊人數暴增。這群人之中,也有很多到北海道進行房地產投資,甚至考慮直接定居。

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每年到日本旅遊的大陸遊客超過300萬人,有居留權者則大約有150萬人。

陸資瞄準陸客商機,還有購房大軍潛在需求,積極布局搶地、蓋房。《產經新聞》調查發現,大陸建商正大舉進軍北海道,收購土地並蓋房,專門賣給大陸人。另外,有些陸資進行融資,與北海道銀行合作組成「房地產投資基金」,力圖增加收購本錢。

例如洞爺湖,是北海道知名溫泉景點之一,據悉7月福建建商「永同昌」集團在當地,買下一塊面積達7.7萬平方公尺的土地,準備蓋一間可容納1500人的高級度假村。

旅行社轉行房產仲介

也有陸資旅行社乾脆轉行做房地產仲介。北海道銀行人士指出,這間旅行社過去專做高端旅遊,利用累積的富裕階層人脈,收購實力不容小覷。

對於陸資大舉進攻房市,日本市場出現兩種不同聲音。一是擔憂會破壞當地自然風貌,像北海道的觀光協會就指出,之前聽聞過一些原始森林被收購後,可能會開發成高爾夫球場。二是持相對樂觀的態度,「土地反正空著沒人用,不如賣給中國人,讓他們去開發,」有日本房地產公司職員說。

(旺報)

中時電子報 2016-10-12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