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蛋黃區房市 買氣出籠
2016年09月09日,中時電子報林國賓,引述一篇關於英國脫歐後倫敦蛋黃區勘屋人潮激增的房市相關報導: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脫歐雖重擊倫敦蛋黃區房價,但也同時刺激準備搶便宜的買氣出籠。根據國際不動產仲介與顧問集團瑞普萊坊(Knight Frank)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英國公投脫歐後的8周內,倫敦蛋黃區看屋人潮較去年同期激增近5成,獲出價的物件也成長快2成。

瑞普萊坊的報告指出,包括切爾西(Chelsea)與騎士橋(Knightsbridge)等市中心蛋黃區的房價受到脫歐利空打擊而大跌,伴隨英鎊重貶,因此吸引看屋人潮大舉回籠。

瑞普萊坊倫敦住房研究部主管比爾(Tom Bill)表示:「對於海外的買主來說,鑒於英鎊自年初以來跌幅相當可觀,匯率確實扮演相當關鍵的一個因素,倫敦房市活動明顯轉強,交易量也增溫。」

根據該公司的統計,在公投脫歐後的8周內,倫敦蛋黃區的看屋人潮較去年同期大增49.1%,獲出價的物件則增加19%。

比爾指出:「許多買方是基於殺價撿便宜的心態,有些人盤算著匯差方面已經先賺了1成到1成5,然後再殺價同樣的幅度,當然賣方不必然會同意。」

買方大膽殺價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向來高不可攀的倫敦精華區房價剛遭逢7年來最大的修正。

根據調查,切爾西區8月房價較去年同期大跌8.9%,騎士橋區也重挫6.8%。然而,比爾認為騎士橋區的房價已有觸底跡象,理由是「賣方開價已隨著市場偏多而上揚。」

另根據專業數據供應商LonRes的資料,倫敦蛋黃區房市國際化的程度相當高,其中房市交易買方有5成來自海外。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2016-09-09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