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梅姨上任如何投資英國房產?
2016年08月16日,大紀元明曦,引述一篇關於英國脫歐後投資房地產的相關報導:

華人投資者是購買英國房產的最大外國群體之一。英國脫歐後,特雷莎• 梅就任英國新首相,中國投資者又該如何投資英國地產呢?

7月13日,有“新鐵娘子”之稱的特雷莎• 梅(Theresa May,人稱梅姨)接替卡梅倫,就任英國首相,成為英國歷史上繼撒切爾夫人之後的第二任女首相。英國“脫歐”已經給投資市場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是否仍有投資機會?近期,“新鐵娘子”上任後,她對房產又持何態度?

無第二次公投

雖然與卡梅倫一樣,特雷莎•梅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梅表示不會進行第二次公投。當記者詢問梅是否會同意蘇格蘭進行第二次獨立公投。她的回答是:“我看不到進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必要。蘇格蘭人兩年前進行了公投投票。他們明確地表達了想法。蘇格蘭政府和英國政府都同意遵守人們的決定。我因此認為不會有第二次獨立公投。”

優先安排更多房屋建造

梅表示,房屋是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社會的核心。她說:“我們需要應對住房短缺,否則房價會不斷上漲。年輕人會更難買得起房住。繼承了財產的人和完全靠自己積累財富的人群之間的差距也會越拉越大。”梅的演講透露了她對房地產的政策,即優先建造更多居民能夠負擔得起的自住房產,優先考慮無家族財產繼承的年輕人和首次購房者的利益。

據報導,梅反對任何放寬在鄉村和綠地保護區開發建設的規劃政策,反對大規模的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主張在能夠重新改造開發的廢棄工業或商業用地進行中等規模的住房建設。

Moda Living公司的董事總經理評論說,私人出租將是一個受歡迎的投資領域。而且,簡單地建造更多的出租房屋解決不了問題,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在不斷變化,許多人開始重視租房的靈活性,提供高品質的房屋出租是解決英國的房荒的關鍵。Westrock公司的運營和戰略總監Dominic Martin評論說:“如果梅想要做出些有意義的與此前不同的政策,她應該在任期內增加住房建設,而不僅​​僅是出售的住房。取消3%的額外印花稅政策、修改土地增值稅附加費來支持購房出租將是一個受歡迎的開端。”

超低利率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

梅在對經濟的簡短評論中說:“英國銀行的貨幣政策使它更容易讓人們登上房產階梯。超低利率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形式能夠幫助那些買不起自住房產的人登上房產階梯”。

工業界希望會有某種形式的稅收刺激,來鼓勵新的房屋建設項目。Jane Hollinshead是IJD Consulting公司的負責人,也是Addleshaw Goddard公司的前負責人,她認為:“為了新項目的發展,應該有一個“利率假期”,儘早出台刺激新的建設專案的政策,包括削減商業交易的印花稅(SDLT)和利率,應該排在梅的政策列表的最頂部。因為這能確保英國房產對國內和外國資本的吸引力。”

北方動力繼續推進

在伯明翰的演講中,梅說,英國需要一個計劃來發展所有英國的地方城市,不只是“一個,甚至兩個大的區域城市”。這透露出曼徹斯特的成功。

如果梅是真的要重新平衡經濟,她需要在現任財政大臣菲力浦•哈蒙德(Philip Hammond)的協助下完成北方動力項目。

Nexus執行主任Peter Tooher說,各地基礎設施投資對交通樞紐像HS2沿線的房價增長有著關鍵作用。

Jane Hollinshead說,脫歐後,梅需要確保倫敦以外地區繼續發展。當市場處於壓力之下,倫敦房市依然具有持續的吸引力。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重要的是,梅需要讓其它地區向倫敦一樣開放商業活動。

部分華人大筆投資

今年7月,中國四川國棟公司與英國謝菲爾德簽訂一項長達60年,價值數十億英鎊的建築合同,也將為謝菲爾德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

英國脫歐公投後,英國政治的不穩定性為中英貿易關係帶來影響,而謝菲爾德市與中國企業簽署合約意義重大。這是中國與除倫敦外的英國城市簽署的最大投資合約。專案多達5個,可能包括高端住宅、寫字樓、休閒設施和該市第一家五星級酒店。

作為北方動力的發展城市之一,謝菲爾德也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城市。所以,不管是北方動力、高速鐵路的修建,還是房地產投資,可以看出華人投資者對英國投資的熱情並未減退。

亞洲其它國家對英信心十足

脫歐公投的巨大不確定性,給英國商業及住宅房地產市場造成負面影響。2016年一季度以來,在英國退歐風險影響下,海外投資者在英國房產市場投資下降了50%。短期內,市場對海外企業撤離英國的擔憂導致倫敦商業地產需求下降,英國境內商業地產投資基金市值縮水了4.5%至5%。

雖然脫歐為世界帶來了重大的不確定性,但是世界對於英國經濟的基本面仍有很大的信心,例如:英國著名的微芯片設計公司ARM近日被日本的軟銀集團(SoftBank)以240億英鎊的價格收購。這是迄今為止亞洲對英國最大的一筆投資——退歐沒有如很多主流專家所說的令海外對英國遠景擔憂,否則軟銀不會購買英國公司,並保證在英國壯大,僱傭更多的人。因此,在市場對英國的經濟、就業繼續保持信心的情況下,房產投資也仍有較好的前景。

脫歐+新首相上任英國房產投資機遇分析

首先,英國脫歐後英鎊匯率的下降必然帶來外國投資者購買能力的“大幅增加”。而供需關係更是決定房價走勢最關鍵的因素。英國房地產長期的供不應求,這種局面不會因為脫歐公投而發生巨大變化,因此可以預估,英國尤其是倫敦房地產的長期走勢仍將是持續上行的。以倫敦為例,據報導,倫敦地區的常住人口約為850萬且呈快速增長趨勢,市場需求至少是5萬套房產,而每年新建住宅在3萬套左右,對房產的需求遠大於供應。至於中英關係,特雷莎•梅之前雖然沒有明確的相關表態,鑑於兩國都是世界上很有影響力的國家,經濟又可高度互補,她出任英國首相後也同樣不會忽略與中國的合作。中英關係依然具有很大發展空間。

結論

根據特雷莎•梅的演講,英國脫歐基本已成定局。卡梅倫執政期間的房地產政策一致,梅將優先安排更多房屋建造,加強建設經濟適用房,最大限度地支持居民購買自住房。短期來看,房屋建造不會極快速地增加,所以供不應求的狀態仍會持續。除非針對投資者有特殊政策,否則長期房價仍將繼續增長。從長期來看,英國市場良好的監管機制,高透明度都對投資者有較強的吸引力,目前可能是投資者進入到世界級房產市場的理想契機。但由於脫歐,目前市場的不確定性巨大,市場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應該在危中求“機”,還是等事態平穩再入手,投資者需綜合考量。

聲明:本文均為知識政策普及性質,並非絕對建議,不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您有進一步疑問還請諮詢稅收房產專業人士。

責任編輯:楊 ​​青
 

大紀元 2016-08-16
发表评论 阁下之电邮地址不会公开,打*号之项目必须填写
 

寰宇置业 ( 国际 ) 有限公司
九龙红磡都会道6-10 号置富都会786号铺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