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湧入 移民購屋激增 美房市復甦
2016年10月16日,大紀元吳英,引述一篇關於美國因為中國買家移民購屋,經濟增長走出大蕭條的房市相關報導:

美國房地產在2008年經濟大蕭條後經歷漫長而痛苦的衰退期,近年來因快速的經濟增長總算擺脫陰霾,不過,市場專家認為中國買家是主要的催化劑,更多移民購屋也是原因之一。

中國買家是真正的催化劑

根據地產數據公司Zillow的統計,拜經濟增長帶來高薪工作之賜,西雅圖房地產價值自2009年以來幾乎翻倍。除了經濟增長因素,在西雅圖從事地產業務有30年經驗的21世紀地產公司經紀人康蘭(Jim Conlan)告訴《華盛頓郵報》,真正的催化劑是中國買家。

他說:「說實話,過去幾年中國買家湧入,有些人參加購屋旅遊團來到西雅圖,只看一眼就成交了。」

西雅圖並不孤單,全美的房地產市場都可看到中國買家。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NAR)今年7月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國人連續第四年為美國房地產的最大買家,去年4月到今年3月底,中國買家在美國房地產市場投資總價值達273億美元,大於接下來前四名國家的總和。

根據羅森諮詢集團(Rosen Consulting Group)和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報告,到2025年中國買家對美國房地產的投資可能達到500億美元。

中國買家湧入 衝擊美國首次購屋族

房地產專家說,大量的現金助長了房價的急劇上漲,房屋供應不斷減少,造成首次購房者無法順利擁有房屋所有權。

Re/Max地產經紀人黃先生(Penelope Huang)說,舊金山灣區如帕洛阿爾托(Palo Alto)和伍德賽德(Woodside)的房價,過去三年增長了兩位數,中國買家數量自2012年以來幾乎翻倍,當地的年輕買家根本沒有機會進入市場。

她說:「待售房產上市後,有時在一個星期內或者更短的時間,就被搶購了,這種銷售節奏直接衝擊首次購房者。」

在紐約,除了曼哈頓高檔房地產,中國投資者的目光轉移到中產階級地區如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房地產。皇后區Halstead Property經紀人徐女士( Jennifer Hsu)說:「中國買家正在與中產階級市場的當地買家競逐房產,對當地的首次購屋者造成壓力。」

Redfin房地產經紀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通常影響各地區房地產銷售的因素是當地的收入水平和經濟實力,但在遇上大量中國買家進場時,這些因素就不再那麼重要了,中國買家增高當地購屋者進入市場的障礙。

華府哥倫比亞特區的房地產一直是歐洲和中東買家進入美國房地產的門戶,但當地TTR Sotheby’s國際地產合夥人藍京(Michael Rankin)表示,特區近年來開發許多公寓型產品,由於和其它大城市相比,價格相對低廉,吸引大量中國買家。

NAR住房研究部總經理哈爾(Danielle Hale)說,在許多情況下,中國買家也會追逐供不應求的市場,造成房價大幅上漲,使當地人更難購屋,尤其是許多尋找中等價位的首次購房者。

擔心政治不穩定 中國富人追逐海外資產

在香港擔任技術長的詹女士(Vanessa Chan)認為美國房地產市場是很好的投資標地,兩年前她在曼哈頓中城以125萬美元買了一套公寓。她說:「紐約的房價和香港相當,但房屋品質比較好,而且我知道曼哈頓的房價升值速度高於亞洲。」

詹女士的房地產經紀人施瓦茨(Elizabeth Schwartz)說:「大量中國買家尋找美國的房地產投資機會,但他們不是來到這個市場灑錢,而是要做掌握資訊的理性投資人。」

根據羅森諮詢集團的研究,全美2015年中國投資人購屋的平均價格為83.18萬美元,其他國際買家的平均購屋價為49.96萬美元。

中國買家偏好投資高價房地產,推升高檔房屋的價格,開發商瞄準中國富人,積極推出高檔公寓產品。

Mark房屋銷售和行銷公司總裁馬克(Alan P. Mark)說:「許多中國買家追求的是資產多樣化投資,這意味著他們的目標是能快速增長的黃金地段。」

地產公司Pacific Union首席執行官麥克勞克林(Mark McLaughlin)表示:「中國買家雖然僅占舊金山房地產市場的15%到20%,但它是奢華房地產的重要買家。」

移民擁有房屋比例更接近美國本土出生者

《今日美國》報導,根據地產研究公司Trulia的研究,去年移民擁有房屋的比例達50%,美國本土出生者則為66%,兩者的差距來到過去20年的最低點,最大落差是在2001年,當年移民擁有房屋的比例是49.6%,而美國本土出生者為70.3%。這意味著移民有能力購屋,對經濟有積極正面的貢獻。

Trulia首席經濟學家麥克羅林(Ralph McLaughlin)說:「在實現美國夢方面,移民看起來已與美國本土出生者非常相似了。」

麥克羅林認為,移民追上美國本土出生者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在美國居住的時間增加,得以建立更長的工作資歷、增加信用分數以及有能力支付頭期款。

根據人口普查局和Trulia的數據,2014年在美國居住至少10年的移民達75%,高於2005年的65%。

在蒙大拿州和佛蒙特州,美國本土出生和移民擁有房屋的比例差距最小,分別為3.2%和4.2%,而這兩個州的移民居住時間是最長的。

麥克羅林說,另一個因素是勞動力市場緊張,許多雇主急著尋找高技能工人,願意更大程度地為高技能的外國員工取得簽證。#

責任編輯:林妍

大紀元 2016-10-16
发表评论 阁下之电邮地址不会公开,打*号之项目必须填写
 

寰宇置业 ( 国际 ) 有限公司
九龙红磡都会道6-10 号置富都会786号铺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