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投資者最感興趣的十大地區之一
2016年09月25日,大紀元,引述一篇關於華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相關房市報導:

華人投資者們是世界有名的地產投資大戶。據國外媒體報導,儘管英國已經脫歐,但華人投資者對英國房地產市場的投資熱情依然不減。那麼華人投資者們喜歡的地區有哪些?他們近期又向英國投資多少呢?

華人投資者親睞的十大地區

根據居外網統計,最受中國投資者歡迎的地區是美國,其次是澳大利亞和加拿大。英國也排在前十名中。

很有意思的是,泰國和英國在看房最多的地區中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但諮詢最多的地區,它們的位置剛好對調了。日本、西班牙和法國在表格中位置變化較大。新加坡在看房最多的地區排名第十,但沒有出現在諮詢最多的前十個地區中。德國在諮詢最多的地區中排名第八,但並非看房最多的十大地區。

英國搜索前十位的城市

英國是華人長期青睞的投資地之一,除了英國的教育享有國際盛譽,安全的投資聲譽也是投資者的定心丸。英國受歡迎還有其它一些原因:中國習近平主席于去年年底的國事訪問,使華人對英國興趣大增。電視劇《神探夏洛克》在英國贏得了一個龐大的粉絲群,提高了英國在華人心中的知名度。

在英國,倫敦繼續作為中國買家的首選。曼徹斯特、利物浦和伯明罕在中國的搜索排名中分別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位。 曾經排在第二位的格拉斯哥下降到第五位,而曾經排在前五位的布里奇頓跌至第十位。同時,牛津代替了薩里(Surrey)排在第七位,愛丁堡、劍橋和里茲分別排在第六、第八和第九位。

中國綠地集團在倫敦建造歐洲最高的住宅

在中英就投資英國問題舉行重要會談的前夕,上海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綠地集團,欲投資8億英鎊在倫敦金絲雀碼頭的金融區,建造一座高達235米的公寓樓Spire London,預計將成為西歐地區第一高樓。
這座摩天大樓建有67層,861套公寓,其中包括豪華公寓,也包括96間廉租房。預計將於2020年竣工。

Spire London為所有房主提供位於三樓的公共設施,如一個幼稚園、會議室、遊戲室和一個集音樂、學習與文化交流的空間。不過,大樓在低樓層處為廉租房的住戶設置了一個單獨入口(poor door),而豪華公寓的住戶則可以享受私人電梯。這種做法可能頗具爭議。

由於受到脫歐公投的影響,英國很多大廈的價格走跌,但綠地集團負責人錢文顥表示,綠地集團對倫敦金融市場和房地產市場充滿信心。

除了綠地集團的專案以外,今年中英兩國在房地產專案上,還有在2015年2月份,中民投與總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合作,雙方協定將投資約10億英鎊共同建設英國倫敦新國際金融城。

碧桂園擬與英國伯明罕議會合作開發項目

中國最大的城鎮化住宅開發商,也是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強企業——中國碧桂園集團,於今年9月5日,與英國伯明罕市長約翰·克蘭西簽署諒解備忘錄。伯明罕議會(BCC)與碧桂園集團在伯明罕及周邊地區的房地產開發專案建立合作關係,緩解伯明罕的住房短缺問題。約翰在訪問中國期間訪問了位於廣東的碧桂園集團總部。

據悉,約翰也與包括恒大、綠地、中建等在內的開發商接觸,表示歡迎像碧桂園這樣的中國內地企業投資伯明罕,中國內地開發商所具備的開發經驗和能力是伯明罕開發商所不具備的。

香港投資者熱衷倫敦房產

儘管英國已經宣佈了脫離歐盟,而且印花稅也已上調,倫敦房地產開發商報告指出香港和英國本地買家繼續對倫敦房產表現出強烈興趣。

在香港,不久前Crest Nicholson 公司的常務董事Trevor Selwyn淡化了對英國投票離開歐盟的擔憂。對於公司新發佈的Brandon House 發展項目,Selwyn說:“雖然也在尋找上海的潛在買家,但香港仍然是首選的目標市場。

國際地產中文門戶網站居外網,其房源包括89個國家的250萬套房產,在發表的報告中提到香港買家對英國房產的興趣在脫歐公投至八月暑假期間同比激增了75%,預期這種關注還會延續。

倫敦世邦魏理仕中國辦公室負責人Richard Zhang說:儘管公投後存在諸多不確定性,我們仍然認為,在歐盟沒有其它城市能與倫敦相比。

在房地產投資方面,價值15億英鎊與中國的交易已經從今年開始發生了。目前正在醞釀一些其它交易,我們期待著一連幾個月的繁忙,直至年底。Richard Zhang補充道。

這個夏天我們非常的忙碌,潛在的中國投資者的訪問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我們有時每週平均會見五家中國代表團,他們從發展和投資的角度看到了機會。

華人投資之道

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國際房地產投資者的群體,華人買家就像是一個流暢且快速變化的市場。 這並不是說,中國買家是善變或反復無常的。這只是說中國人是精明的投資者,並經常在投資前以及整個投資過程開展調查研究。

在做出最後決定去投資哪些國家和城市之前,精明的投資者會開展研究,從詢問朋友和家人,到網上搜索,利用各種資訊、建議和社交媒體的力量。
隨著收集資訊的方式越來越多樣化,中國買家會尋求更好的機會和較高的收益率。中國的投資者常常把目光投向新興市場或尋找邊緣和二線城市,加之冒險和進取,便在住房市場上一展身手。◇

綜合報導|明曦

更多英國生活信息,歡迎訪問英國大紀元生活網。

責任編輯:楊青

大紀元 2016-09-25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