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價 開年至今回升5%
2016年09月15日,聯合新聞網,引述一篇關於香港房價回溫的相關報導:

全球知名房地產服務運營商戴德梁行14日回顧香港住宅和物業投資市場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表現。戴德梁行香港區高級董事總經理陶汝鴻表示,樓價從開年至今已回升約5%,預計到年底會再升約5%,全年整體升約10%,但仍未追回去年高位,較去年高峰期時折讓3%至5%。

中新社報導,陶汝鴻說,第二季度的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數字較第一季度升近一倍,隨著買家對樓市信心回升,積壓的購買力逐步流向一手和二手項目。近月的物業成交尤其活躍,8月份的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數字達到7648宗,回升至2015年7月,即樓市開始下滑前的水平,預計第三季度物業成交可超過20000宗。 

陶汝鴻指出,經濟基調良好、低息環境和投資出路不多,鼓勵資金流向物業。發展商配合購買力的湧現,推出多個一手單位,定價合理,而銀行也掀起按揭戰以吸納客源。此外,近期賣地成績理想,部分地皮的成交價超過預期,反映樓市目前氣氛樂觀,預計下季度住宅成交仍有望量價齊升,若樓價上升太急,成交將放慢。 

對於市場普遍關注的美國加息風險,陶汝鴻認為,美加息對樓市影響不大。目前香港按揭市場競爭仍大,相信即使美加息,香港銀行也未必跟隨,即便跟隨,幅度也會很小,香港低息環境仍會維一段時間。 聯合新聞網 2016-09-15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