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房價下跌 法國人傾向於去葡萄牙安度晚年
2015年06月09日,中國網新聞中心,引述一篇關於葡萄牙房產的報導:

中國網6月9日訊據法國媒體6月7日報導,葡萄牙這個國家深受法國人的喜愛,尤其是對於退休老人們來說,越老越多的人選擇定居在葡萄牙。葡萄牙作為法國的鄰居,兩國之間的交通非常地便利,而且當地房價的下跌,這無疑都產生了一種強大的吸引力。這一趨勢在西班牙和摩洛哥也同樣存在。

在上週末6月5日-7日,法國巴黎凡爾賽宮門前聚集了一大批前往葡萄牙旅遊的觀光客,其中的一個項目就是參加當地房地產沙龍聚會。預計今年葡萄牙將大概會接待2.5萬法國遊客,比去年多了將近1萬人。葡萄牙目前變成了一個真正時髦的目的地,去那旅遊成了一種潮流。全年一共有7000法國人在葡萄牙定居,其中有5600名都是退休老人。預計在今年這一數目將會達到1.5萬人次。葡萄牙正在迅速成為老年人的養老樂園,越來越多的老人在陽光下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葡萄牙確實具備很多優勢,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房地產價格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葡萄牙房地產價格下降

在經濟危機期間,葡萄牙房價下跌了20%,只有里斯本的房價下降水平控制在5-10%之間,此後,房產價格開始有了小幅度地上漲,三月份的房價平均較去年上漲了1.5%。在里斯本,政府拯救房地產的舉措在不斷增強,所以該地區房價的增長幅度更加明顯,上漲了4個百分點,均價達到每平方米1231歐元。但是並不是所有城市的房價都上漲,一些周邊地區的房價顯然是例外,例如“國王之城”卡斯卡伊斯市(Cascais),葡萄牙第三大城市,房價卻下跌了3.6%。 PSO公司負責人保羅·蘇亞雷斯(Paulo Soares)表示:“目前,首都里斯本新建的高端公寓售價達到6200歐元每平方米。在彭巴侯爵區新建住房的面積也達到4000歐元每平方米,然而該地區的老建築的售價大約為2500歐元每平方米,是最受法國人歡迎的。

在面朝里斯本,塔霍河流的沿岸,利伯塔斯(Libertas)創始人預計興建一批3個房間帶陽台的公寓,售價為21.5萬歐元起,4個房間帶陽台的公寓,售價在30萬歐元以上。利伯塔斯集團的總裁帕斯卡爾·貢薩爾維斯(Pascal Gonçalves)解釋稱:“此次新建的小區基礎設施將會非常完善,會配備一個游泳池,spa按摩中心,餐館和警衛室。”越多越多的葡萄牙開發商也看中了法國人的市場,紛紛開始設計死人住宅和莊園,裡面都配備有齊全的老年人服務設施。

阿爾加維地區帶陽台的全新公寓售價為15萬歐元

葡萄牙南部的阿爾加維(Algarve)地區,是備受法國人青睞的度假養老勝地,一套2臥帶陽台的公寓,售價大約在15萬-20萬歐元之間。而帶有私人管家和物業的地區房價會稍微貴點。葡萄牙Era首席執行官Miguel Poisson表示:“在近海地區,帶有游泳池的一所小房子,售價可能會達到20萬-25萬歐元之間。”而稍微大一點的房子,面積大概在180- 200平方米之間,並且帶有花園和游泳池,售價可能就在30萬歐元以上。在裝修方面,老年人的花費要便宜得多。

自從2013年以來,歐洲退休老師對自己對國家繳納的稅款非常地敏感。在法國的退休老人中,那些一年中至少一半以上(183天)的時間都居住在葡萄牙地區,實際上他們居住的房子並不是“長期民用住宅。”這使得他們不用再向法國政府繳納住房稅。

摩洛哥房價下跌了20%-30%

自2007年房價達到高峰期以來,西班牙的房價下跌了35%-40%,目前慢慢趨於穩定。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表示:“房價下跌的時代已經結束。”但是房地產市場的複蘇將會經歷一個緩慢的過程,而且地區分佈是不均衡的。在沿海和大城市的周邊地區,住宅市場的供應依然是很充裕的,所以這些區域也同時是最脆弱的一環,價格將會保持停滯的狀態,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化,所以房產市場很難振興。但是正相反,巴塞羅那和馬德里的房價預計卻會呈現攀升的態勢。

在摩洛哥地區,房地產市場也受到經濟危機的衝擊。自從2009年以來,該國的房價下跌了20-30%。摩洛哥Cafpi首席執行官Ghali Chraibi表示:“這是馬拉喀什(Marrakech)地區房價有史以來的最大跌幅,打破了歷史記錄。一套全新的小戶型公寓,帶有花園和游泳池,售價僅僅在10萬歐元左右。”而高端住宅區的售價大約在每平方米2000歐元。阿加迪爾(Agadir)地區的房價則更加便宜,高端小區每平方米的售價僅僅為1200歐元。索維拉(Essaouira)地區每套公寓的平均售價在8萬-9萬歐元之間。摩洛哥和葡萄牙一樣,當地的房地產開發商也將市場定位立足於老年人。房產公司Meilleurtaux總監亞辛表示:“正在開發的住宅將包括健全的醫療服務,此舉是為了迎合老年人的喜好。”但是在馬拉喀什,索維拉和丹吉爾的中心地帶,法國退休老人似乎不看好這些地區的房子。一套配備極好的公寓的售價僅僅在10萬-30萬歐元之間。
  中國網新聞中心 文/陳宇龍 2015-06-09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