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5市場中墊底 台灣房價全球最慘
2016年09月08日,聯合新聞網,引述一篇關於英國不動產公司調查全球房價的相關報導:

英國的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調查,台灣第二季的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跌了百分之九點四,在全球五十五個市場中跌幅最深。國內房地產業者預估,今年交易量恐不到廿四萬件,可能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新低,更不到往年高點超過五十萬件的一半。

萊坊發布全球房價指數,台灣、香港、新加坡在內幾個一度熱門的市場持續降溫。香港和新加坡房價第二季年減率分別為百分之八點一和百分之二點四。報告指出:「經濟成長減弱、加上嚴格的打房降溫措施和美元升值,持續影響銷售。」

台灣今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逐步墊高的房屋持有稅等因素,壓抑中短線投資的購屋買盤,加上房價基期仍偏高,今年來台灣房市面臨「量急縮」、「價盤跌」的困境。

業者說,由於政策性壓抑投資買盤,加上自用客層進場意願仍低,今年以來即使央行放寬除了豪宅以外的信用管制,但交易量仍然低迷;以打房重災區台北市來說,平均每個月不到二千件,只有過去高點時的三成。

此外,房地產價格也在前年出現高點後出現反轉下跌。房地產業者指出,即使今年中以來房價跌勢趨緩,但新案市場建商為了降低庫存壓力,讓利銷售風潮成形,部分供給量大區域拋售壓力未減,加上總體經濟未見成長,為未來房價能否持穩增添隱憂。

萊坊的報告提到,土耳其在第二季的房價以年增率百分之十四排名全球第一,紐西蘭以百分之十一點二居次;不過,扣除通膨因素,全球漲最凶的是紐西蘭。紐西蘭在中國投資客買氣的助長下房價高漲,本地民眾買不起房子、房租也大漲,迫使紐西蘭央行七月祭出更嚴格購屋存款條件。

加拿大房市是另外一個房價成長逾百分之十的市場,也是過去三個月來房價攀升最快的國家。英國排名廿四,第二季房價成長百分之五點二,略高於美國的百分之五點一。在調查的五十五個市場中,第二季有十一個市場的房價較去同期下滑,包括巴西,顯示主辦奧運並未拉抬房市。

根據萊坊統計,今年第二季最熱的房市依序為土耳其、紐西蘭、加拿大、智利、瑞典,最冷的則依序為台灣、烏克蘭、香港、摩洛哥、希臘。

聯合新聞網 2016-09-08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