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陸兩地民眾 投資海外意願逾5成
2016年08月22日,中時電子報方明,引述一篇關於華人有意願投資房地產的相關報導:

低利率環境下,讓兩岸投資人不約而同大舉揮軍海外追求更高報酬的商品,一項最新海外投資行為調查顯示,有意願投資海外的比例,台灣、大陸兩地都達5成以上,在個別投資標的商品方面,除了首選都是房地產之外,台灣人也偏好共同基金及外幣定存,大陸人則喜愛境外保單及黃金。

7月底在四川成都舉辦的《全球視角的房地產和家庭資產配置》暨海峽兩岸財經專家高峰論壇,長富國際地產成都辦事處以與會的當地民眾為受訪對象所做的問券調查顯示,兩岸民眾對於「有土斯有財」的傳統理財觀念都高度認同,在挑選投資標的方面,前5項分別為房地產、共同基金、境外保單、外幣定存及黃金。

進一步分析投資的優先順序,房地產無論是台灣或大陸,都是投資人的最愛,至於第2、3名則略有不同,台灣投資人的投資順序是共同基金及外幣定存,而大陸投資人則是境外保單及黃金。

在海外房地產的優先布局地區,兩岸偏好也有差異,大陸民眾最優先考量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4國,其次為東協國家,主要又以柬埔寨金邊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為主,至於台北投資人以日本及東協國家為優先,其次才是美、英、加、澳等國。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表示,值得注意是,這幾年兩岸國民所得的消長變化也直接反應在海外投資的金額上,大陸平均投資預算金額以人民幣200萬~300萬元為最大宗,而台灣民眾以台幣500~1000萬元的區間最多。

​在投資動機方面,兩岸民眾也有所差異,台灣民眾投資海外,主要基於追求更好的投資報酬及分散投資風險,而大陸民眾除了上述兩項投資動機外,多了移民及子女就學這兩項。
 
中時電子報 2016-08-22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