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逃離股市避險 英國澳洲房價水漲船高
2015年07月13日,台灣鉅亨網劉祥航,引述一篇關於英國澳洲房地產的報導:

中國股市一波急跌修正,影響所及,決非僅有大中華地區的股市,一些國外的房地產也深受影響。《路透社》報導,原就火熱的澳洲、英國與加拿大房地產,近期又出現新的採購熱潮,懷疑是中國富人在股市動盪之下,尋求新的避險天堂。
雪梨房產經紀人 Michael Pallie 表示,僅過去 1 周,他就賣出 2 套新公寓,並且向一名中國買家展示 1 套 1380 萬澳元的房屋。他說,許多富人已經從中國股市套現,因為現在股市已經過熱。中國擁有巨額閒置資金,其中不少移轉到澳洲房地產。

中國股市 6 月中之後的修正幅度,最多時超過 3 成,一些富人出脫股票套現。據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數據,中國大戶僅 2015 年前 5 個月,就賣出超過 3600 億元人民幣股票,相較之下,2014 年全年為 1900 億元人民幣,先前數年平均僅約 1000 億元人民幣。

Knight Frank 倫敦房產研究主管 Tom Bill 指出,受中國股市劇烈波動影響,中國買家現正尋求安全的全球房產投資避風港,包括倫敦在內。

經紀商 Douglas & Gordon 執行長 Ed Mead 表示,他的公司已有 2 名中國買家,有意購買整棟公寓。他認為,這樣的買法並不常見,說明這可能不只是個人投資,更像是資本流動。

不過,在倫敦、雪梨及溫哥華等地,都出現不少批評,認為中國買房推升了原本就過高的房價。澳洲政府為此祭出許多處罰措施,訂定更嚴格的國外買房規定。今年他們甚至強制中國老闆,必須出售 3900 萬美元的 1 棟大廈。

另一些人則擔心,部分中國富人未及時由股市中撤出,特別在中國政府要求大股東半年內不得售出持股後,將影響資金的來源。溫哥華經紀商 Andrew Hasman 就說,上周他才接獲 1 通電話,詢問不買的話是否能退費,因為他們在這波股市修正中大幅失血。
  台灣鉅亨網 文╱劉祥航 2015-07-13
Comment E-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 must be completed
 

Uni Property ( International ) Ltd.
Shop 786, Fortune Metropolis, 6-10 Metropolis Drive, Hung Hom,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